星期日, 12月 23, 2007

[關於吃的一些記憶]我家老太手工獅子頭麵


我家老太手工打造的獅子頭麵, 獅子頭選的是黑豬肉,不請店家絞碎而是自己用刀慢慢剁碎, 以保留手工下不規則的豬肉以便於獅子頭不容易碎掉.

煮麵的時候講究的是先放適量醬油, 香油, 將青菜過水小燙一下, 再把湯水跟麵一起放到大碗裡面, 這樣的麵, 真是好吃到不行啊!!!!

星期日, 12月 16, 2007

[關於吃的一些記憶]賣完! 不一樣饅頭店


是的, 各位, 這招牌不誇張, 這就是在台北市大安區跟中正區交界, 師大旁邊的"不一樣饅頭店", 這大大的『賣完』大約每兩小時就會出現一次.

我最早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家裡長輩的關係, 老人家喜歡吃有嚼勁的饅頭, 而老人家有自己的人際網路(呵呵)可以找到最好吃的;) 我們這些小輩的任務就是去買.

我第一次去買不一樣饅頭的時候真的被嚇到了, 我還記得那次我是開車經過金山南路跟和平路口, 看到距離下次出爐時間還有5分鐘, 所以我想先去銀行領個錢, 再轉回來(銀行在轉角和平羅斯福路口), 前後也不過10分鐘吧, 等我回來的時候.....賣完了! 只剩下這張照片...

所以那天我很努力的在旁邊的Subway等了兩小時...目睹了民眾搶購饅頭的場面, 剛出爐的饅頭十五分鐘左右就真的被搶購一空, 這讓我對這間店另眼相看。

回家後吃了幾個饅頭, 的確是咬勁十足 ;) 下次經過的時候可以考慮下來搶購(只要...還有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