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1, 2008

[關於吃的一些記憶] 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

在通俗文學裡面提到Eggs Benedict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冷戰軍事小說大師Tom Clancy湯姆克蘭西在長篇小說<>裡提到蘇聯國安局密碼小組投誠的解碼員一家, 在經過一晚的偷渡從東歐到達英國之後, 隔天早上吃的第一餐就是Egg Benedict, 而且行文特地提到男主角Jack Ryan還有閒情逸致建議烹煮Egg Benedict的幹員跟他交換製作Egg Benedict的荷蘭式醬料配方, 不知道大師在寫作的當時是否剛好也掛念著班尼迪克蛋.

班尼迪克蛋的原料並不複雜, Muffet(就是麥當勞早餐的"滿福"堡)作為底部, 水煮波紋蛋下墊火腿, 重點在所謂的荷蘭式醬汁或是荷蘭醬, 好吃的班尼迪克蛋堡醬汁會讓你想把Muffet單獨拿來沾著醬料, 整盤吃光光, 再搭上薯餅或薯條, 當早餐或午餐都十分滿足.

台北市就我所知提供Egg Benedict的店並不多, 我嘴饞的時候多半都會跑去小巨蛋對面的Dan Ryan吃蟹肉班尼迪克蛋堡, 雖然比起一般的Benedict貴上100台幣, 但是加上螃蟹的Egg Benedict有其獨特風情, 如果不界一些些蛋跟海鮮的味道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另外一家, 也是文中照片的是樂子(The Diner)的Egg Benedict, 雖然我拍的照片醬料並不特別滿佈, 不過實際上對沒吃過這道菜的人來說, 能品嘗一下基本的Egg Benedict味道又兼顧價格的地方, 應該是樂子了, 240NTD的兩個班尼迪克蛋堡當早餐是有點過度的剛剛好, 對於週末想寵愛自己的人來說, 是個可以接受的罪惡.

台中的3MINS據說也有好吃的Egg Benedict, 但由於我跟這家餐廳始終緣慳一面, 無法給出評語.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