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4, 2007

[關於吃的一些記憶]黑土地東北菜

我對上海黑土地東北菜的記憶都帶著濃濃的酒味, 因為每次跟公司東北籍同事去吃的時候都吃到醉倒一片人, 回想起來跟東北同事還真是夠勁.我之前的同事B先生, 每次到這家餐廳都是人模人樣的, 到了中段幹倒了一打黑啤之後, 就開始不醒人事的拉著我直唸唸, 說什麼『我這個人啊, 就是直率...』,到了後半段乾脆直接一邊吐一邊說『我今天心情很不錯』....

黑土地的菜名都還蠻有趣的, 『咱家小翠燉醃菜』之類的,不過有點讓我不太習慣的就是狗肉, 說真的東北吃狗肉好像很順口的感覺, 幾次下來我也不好逆著大家性子(被一堆喝醉的東北漢子打, 好像也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情), 點是點啦, 我實在沒興致吃這玩意兒, 到這邊點幾個東北小菜, 跟東北朋友喝喝黑啤酒, 發洩一下上班不滿的情緒, 實在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